fme-china.com  |   博客  |   论坛  |   FME知识库  |   世纪安图  |   Safe官网  |  

Safe Software China

FME2021.0发布

更新时间:2021-03-18,发布者:世纪安图,浏览人数:

前言

最新版FME2021.0中内藏了许多令人激动人心的新功能,不论是自动化、数据流,还是引擎性能都有极为显著地提升,可以更好地帮助您关联更多系统,更快速,灵活地进行数据转换,以及更好地控制实现自动化流程,是您绝对不容错过的数据处理体验。

我们预计将于2021年5月4日至14日举行一次虚拟FME世界博览会,届时期待与您一起探索FME2021.0的新功能。

那么现在,先让我们来看一下FME 2021.0中最重要的功能更新有哪些吧!

1.系统支持更加丰富:连接更多数据

新版FME2021.0中,我们新增了对10多个新系统的支持,以便更好地满足您的数据需求,确保无论您在何处收集、存储或使用数据,FME都可以帮助您使数据可被需要的人访问和使用。那么在这里我们重点介绍一些FME支持的新系统:

l  Apache Parquet(读模块/写模块)–支持读取和写入这种高数据量,面向列的数据存储以及被称作CSV的未来的数据格式。该格式在大数据工作流程中很常见。

l  PROJ7(转换器)–在新版本的PROJ中远程访问网格。

l  RabbitMQ(连接器)–连接到RabbitMQ消息代理(AMQP 0-9-1)以发送,接收,确认或计数消息以支持数据流工作流。

l  CKAN(连接器)–从这个流行的开源开放数据门户网站上载和下载数据。

l  BIM360 Docs(连接器)–直接在FME上以及从FME上传,下载或列出BIM360 Docs上托管的文件。

l  Esri CityEngine(FME Hub软件包)–根据输入几何图形和CityEngine规则软件包生成3D模型。这可用于城市规划和数字孪生的自动维护。

2.    用户体验增强:比以往更快捷、简单

1.jpg

在FME 2021.0中,您的操作使用将变得更加轻松、灵活和快捷,您将体验到显着的性能增强,获得更舒适的用户体验。当前FME2021.0新增了一种新的数据感知转换器对话框(已融合进AttributeManager转换器),以及新的可视化参数对话框生成器,您可以基于此建立日益简化和可重复使用的工作流程,大大节约时间。对于使用FME Hub共享工作区和自定义转换器的每个用户来说,这都是一个巨大的优势。除此之外,与以往每个发行版一样,FME2021.0还对许多转换器进行了微调,使其性能提高了10倍。

3.    自动化功能更先进:增强的控制力和稳健性

对于FME Server用户,管理复杂的自动化工作流程将变得更加容易。借助“保证交付”,您可以构建更加强大的工作流,在与多个内部和外部系统进行通信时跟踪并防止出现故障。这也是企业应用程序集成的征求建议书(RFP)流程中的一项关键要求。

而如果您使用的自动化系统将繁重的工作处理链接在一起或需要对复杂的触发器进行故障排除,则现在可以使用“手动触发器”,您可以通过单击按钮或通过REST调用来按需运行您的自动化系统。

4.    实时无编码数据流

作为批量处理或批处理的替代方法,流处理将使您可以连接和集成流,丰富和分析数据以便进行实时决策。而在FME2021.0中,用户可以借助Streams(FME Server中的全新菜单项),无需编写任何代码即可通过使用事件流来集成流或IoT数据,这将使用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容易进行连续、实时的数据处理。

2.jpg

5.为弹性伸缩奠定基础

当我们进行大型部署时,可能会遇到以下一系列问题:

我的工作空间需要多少CPU和内存资源?如果我使用动态引擎,应该如何为它们分配任务?等等。

为了帮助您找到答案,FME2021.0现在提供了“任务信息”,基于此您可以更好地管理FME Server队列,以及更有效地部署引擎。在此版本中,您可以访问任务执行指标,队列控制和任务的排队时间等参数。

作业执行指标–可以访问指标,包括任务处理时间,内存使用率,CPU时间和CPU百分比等,您可以据此确定引擎何时最忙或最不繁忙。

队列控制–这是一种重新构想的方法,用于管理FME Server引擎上的负载。此智能功能可帮助管理员设置基于规则的队列分配,以最大程度地利用引擎并在FME Server上提高任务提交的效率。

排队等待的时间–管理员可以访问任务排队时间API端点,以更好地了解FME引擎的处理能力,并相应地优化他们的部署。

通过基础工作,我们将朝着更智能的FME Server努力,该服务器将返回历史记录的、当前的和预测的负载信息,以帮助您更好地决定何时扩展引擎。

说到这儿,我们不能不谈谈动态引擎,因为动态引擎在支持自动化,流和弹性伸缩方面起着根本性的作用。且动态引擎具有与标准引擎相同的功能,使我们的团队可以通过使用FME以创新且更具成本效益的方式解决新的挑战。

关于FME2021.0的新功能就介绍到这里,最后,与往常一样,我们期待您的反馈,期待与您进行进一步地交流探讨。

下载链接: http://www.fme-china.com/html/more-downloads.html

关于FME  |   合作伙伴  |   人力资源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14 fme-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FME is the registered trademark of Safe Software Inc.
北京世纪安图数码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05016160号-2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11010802026701号

  • 联系方式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开拓路7号先锋大厦2段306
  • 电话:010-62966114/115/119 028-86057308
  • 邮箱:fme@antu.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