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e-china.com  |   博客  |   论坛  |   FME知识库  |   世纪安图  |   Safe官网  |  

Safe Software China

北京世纪安图数码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2017 FME软件技术培训班通知

更新时间:2017-09-21,发布者:世纪安图,浏览人数:

数据是信息的载体。在大数据时代,多源数据的整合、清洗、提取是获取信息的关键所在。FME作为全球领先的数据整合平台,具有强大的数据转换、变换和自动化能力。FME提供可视化、零代码的操作界面,通过简单的拖拽定制数据处理的流程,非常方便、快速的帮助你解决数据的各项问题,实现各种数据、系统和设备的有效集成。

北京世纪安图数码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世纪安图”)是FME在国内的唯一总代理商及运营商,极力推动FME在国内的应用。为了让您能够通过FME快速、高效的解决手中的数据处理问题,掌握FME软件的使用与技巧,我们诚挚的邀请您参加我们2017FME软件技术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结合当前国内数据处理的常见应用场景,从FME软件基础操作、CAD与GIS互转、坐标转换等方面入手。通过这次培训班,您将学习全面学习FME软件的常用操作及技巧、CAD与GIS之间的数据互转的多个实例、以及FME中坐标转换的具体操作。我们相信,FME将是您今后数据工作中的得力助手,愿它带给您更多的应用价值。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北京世纪安图数码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二、时间地点

报道时间:2017年11月7日全天

报道地点:成都麦田天阅酒店大堂

培训时间:2017年11月8日—10日

培训城市:成都

培训地点:成都麦田天阅酒店(成都市武侯区火车南站西路15号)

三、开班方式

招收学员人数:40人。(低于15人不开班)

四、培训费用

培训费:1600元/人,学生1000/人

培训费用包括学费、场地费、资料费、证书等。交通及食宿自理。

五、缴费方式

 1、转账缴费

开 户 行:工商银行北京中关村支行

帐    号:0200 0956 1920 0240 747 

转账备注栏注明“FME培训费”,准确填写单位名称(或个人名称)

注:10月31日前转账缴费,可培训现场拿发票。11月1日及以后缴费,邮寄发票。

2、现场缴费

现场缴费开具收据,培训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邮寄发票。

六、发票内容

增值税普通发票:培训服务费或咨询服务费

七、报名方式

填写报名回执单(见附件一),并发送至fme@antu.com.cn。报名成功后,将收到确认邮件。

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11月5日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斌

座  机:028-86057308

手  机:15823588921  咨询QQ:2685096833

九、培训内容

时间

培训内容

第一天

FME基础培训

09:00-12:00

FME软件介绍

1、通过介绍FME产品体系、功能和软件特点认识和了解FME

2、认识和了解MyFME

FME DataInspector介绍及使用

介绍FME DataInspector的使用和基本操作FME DataInspector是用来查看和分析数据的工具。主要介绍:1. 打开数据2. 数据显示控制3. 查看要素属性和几何信息4. 理解格式属性

练习:1、打开数据,选择要素进行几何和属性信息查看。2、在同一个窗口中叠加数据。3、要素过滤显示操作。

主要概念及快速数据格式转换

认识和了解FME Workbench及基本概念。FME Workbench是制作数据处理流程的工具。主要介绍:1.FME Workbench窗口;2.基本概念:读模块、写模块、要素类、要素;3.创建快速数据格式转换工作空间,保存工作空间。

练习:DWGArcGIS Geodatabase MDB格式互转为例,掌握两种工作快速格式转换空间创建方式:1Generate Workspace方式创建工作空间;2、空白方式从添加读模块开始创建工作空间。

数据转换及FME常见操作技巧

理解数据结构,介绍数据结构变换操作以及数据转换中常见的操作技巧(批处理、扇出)。包括:1.数据结构变换;2.数据合并操作:多个数据到一个数据的合并(批量转换);3.数据分离操作:一个数据按照某个条件分离为多个数据的操作(扇出)。

练习:1将多个ArcGIS Geodatabase MDB文件合并到1MDB中,完成数据的合并操作。利用FME的批量转换功能,完成数据的批量转换。

2SHP格式的省级行政区划按照NAME属性,提取每个省的行政区划面,并为每个省生成一个SHP文件。利用FME的扇出操作完成。

13:30-17:00

转换器

介绍FME中的转换器类别,转换器的使用、转换器状态、转换器参数设置等操作。常见转换器介绍:属性操作类转换器、几何操作类转换器、图属挂接及其他常见转换器。

练习1、属性关联,将Excel中的图斑属性关联到DLTB中;2、空间叠加分析,检查面要素的重叠。

综合应用

通过一个Demo,从数据分析到FME工作空间创建,讲解完整的工作空间创建方法与流程。并学习工作空间的整理与布局:注释、书签、FME参数编辑及使用。

练习:空间叠加分析、统计计算、属性计算等操作

 

第二天

CADGIS互转

09:00-12:00

CADGIS格式简介

通过介绍FME中两种格式的特点、读取和相应格式属性认识两种格式表达。

CADGIS相互转换介绍及重点难点讲解

FME DataInspector中介绍的相应格式的参数、重要属性。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读写模块参数设置及意义介绍,例如CAD读模块打散等参数设置说明,写模块模板文件等参数说明

2. 格式的一些重要格式属性介绍说明

3. CAD扩展属性列表的介绍,以CASSAutoCAD MAP 3D格式为例

workbench中练习从带扩展属性的CAD数据转换到GISMDB格式。

主要内容:

1. 如何读取CAD扩展属性,列表方式获取或者CASSMAP 3D格式等读模块获取。

2. 转换过程中的一些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弧段出入库、文字注记出入库以及数据平移过程中容易出现不偏移(主要是几个格式属性),面域类型的处理,特殊填充的处理等

3. 出库过程中块、特殊的标注、图案填充的生成与还原的相关事项。

练习:带扩展属性的CAD文件转换到Geodatabase MDB格式,中间有坐标转换,且有些复杂的几何类型,如块、填充等,再从MDB进行还原到CAD

13:30-17:00

CADGIS数据处理案例讲解

1.基于schema读模块的GDB属性结构检查(GIS

2.excel表为基础基于schema读模块的GDBsde)空库建立以及别名赋值。(GIS

3.上传一个范围(多种格式),从SDE裁剪数据进行出库,转CAD还原,也可以转其他GIS格式。

4.读取CAD地块指标表赋值属性,并转到mdb格式(CAD)

练习: 以上Demo

第三天

坐标转换

09:00-12:00

FME自定义坐标系

FME 坐标系概述,讲解GIS坐标系基本概念,讲解FME坐标系定义。

练习FME中自定义椭球体、基准面、地理坐标系、投影坐标系,并在FME Workbench中查看。

FME仿射变换

讲解FME中如何利用已有控制点进行仿射变换。

练习FME使用AffineWarperRubberSheeter转换器进行仿射变换,比较转换前后几何图形坐标。

FME四参数、七参数变换

讲解四参数、七参数变换原理;FME中如何进行四参数、七参数坐标变换。

练习1:使用四参数、七参数在FME中自定义坐标系实现坐标变换。

练习2:使用Affiner3DAffiner转换器进行四参数、七参数变换坐标。

第三天

考核

14:00-16:00

考核

1、 理论

2、 上机

16:00-17:00

答疑

交流大家在工作中遇到的数据处理问题,提供解决办法及思路。(涉及数据操作的问题,提前把数据和问题准备好)

十、培训结业证书

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通过考核后,将会获得由北京世纪安图数码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颁发的FME培训结业证书。

十一、其它说明

1、请自带电脑,并提前安装FME Desktop 2017。

软件下载地址:http://www.fme-china.com/html/more-downloads.html

试用许可申请:http://www.fme-china.com/html/use.html

2、交通食宿等自理。培训酒店有住房,单间/标间:350元/间。请自行预定。

成都麦田天阅酒店住宿预定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璐丹,13558797100。预定时向对方说明:FME培训。

3、酒店交通路线

火车北站前往酒店:乘坐地铁1号线至桐梓林B口出后,步行1.2km到达酒店。(乘坐出租车约35元)

火车东站前往酒店:乘坐地铁2号线至天府广场,转1号线桐梓林B口出后,步行1.2km到达酒店。(乘坐出租车约40元)

双流机场前往酒店:乘坐出租车约35元

未命名-1.jpg

 

北京世纪安图数码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2017年9月18日

2017 FME软件技术培训班报名回执

2017FME培训通知.pdf

关于FME  |   合作伙伴  |   人力资源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14 fme-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FME is the registered trademark of Safe Software Inc.
北京世纪安图数码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05016160号-2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11010802026701号

  • 联系方式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开拓路7号先锋大厦2段306
  • 电话:010-62966114/115/119 028-86057308
  • 邮箱:fme@antu.com.cn